浙江省8090和00后宣讲员进行展示汇报 易炼红作点评讲话
  • 日期:2024-02-06 09:58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891.jpg

2月5日上午,8090和00后宣讲员展示汇报会在杭州召开。记者 胡元勇 摄

我省8090和00后宣讲员进行展示汇报

把青年理论宣讲金名片擦得更亮

易炼红作点评讲话 王浩刘捷出席

8090和00后理论宣讲是浙江理论传播的一张金名片。5日上午,8090和00后宣讲员展示汇报会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在理论宣传宣讲中发挥独特作用、展现青春担当,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省委副书记刘捷等副省以上领导出席。

1892.jpg

2月5日上午,8090和00后宣讲员展示汇报会在杭州召开。记者 胡元勇 摄

展示汇报的“主角”是5位青年宣讲员。第一个亮相的宣讲员冯钧嶂身穿工装,他以一名宁波舟山港码头控制员的视角,讲述一个开放大气的浙江。宣讲员王月如从自己“新浙江人”、00后宣讲员、准应届大学生三个身份,分享了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带来的获得感。宣讲员胡俊超从家乡良渚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石讲起,述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和时代价值。“超级大脑”“第一性思维”……宣讲员忻皓带来“科技味”满满的宣讲,讲述对浙江如何“置顶”科技创新的真切理解。宣讲员胡赛则用实干、担当、亲清三个关键词,为如何勇当先行者“支招”。生动精彩的宣讲,引来了现场阵阵掌声。

易炼红说,大家用生动语言、鲜活案例和感人故事侃侃而谈、娓娓道来,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听了以后让人豁然开朗、引发共鸣,从中可以感受到大家有站位、有情怀、有钻研、有本领、有作为,值得点赞。

易炼红充分肯定我省8090和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成效。他希望,全省8090和00后宣讲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开展理论宣讲中铸就忠诚之魂、追求真理之光、唱响青春之歌、凝聚奋进之力,把青年理论宣讲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要用好宝贵财富,在宣传宣讲中提站位、守根脉,放眼大历史,立足大场景,感悟大情怀,带着感情、带着信仰、带着责任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透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生动实践,讲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的信心底气;走好群众路线,在宣传宣讲中进万家、沁人心,讲得更有意义、更有意思,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加具体、更加立体,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练好过硬功夫,在宣传宣讲中重实践、展担当,展示弄潮风采,放大主流音量,强化求解思维,做到知行合一、唱做俱佳,努力把宣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当好排头尖兵,在宣传宣讲中塑品牌、树形象,在理论宣讲赛场比拼、国际传播舞台展示、青年群体身边带动,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形成“人人争当宣讲员”的生动局面和亮丽风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