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调研省委党校省社会主义学院:传好科学真理之道 授好干事成事之业 解好成长成才之惑 打造政治阵地人才熔炉高能智库勤廉校园
  • 日期:2024-02-29 10:31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40228190915.jpg

2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委党校调研,并走访看望干部和教职工。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调研省委党校省社会主义学院时强调

传好科学真理之道 授好干事成事之业 解好成长成才之惑

打造政治阵地人才熔炉高能智库勤廉校园

28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委党校、省社会主义学院调研,并走访看望干部和教职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社会主义学院建设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勇敢立潮头、永远立潮头”姿态,奋力打造富有浙江特色、走在全国前列的一流党校、一流社院,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积极助力建好建强“三支队伍”,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228190910.jpg

2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社会主义学院调研,并走访看望干部和教职工。记者 胡元勇 摄

在省委党校(仓前校区),易炼红来到图书馆,考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阅览区,与党校学生亲切交谈,看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中心建设专班,与正在集中备课的党校教师深入交流提升理论水平和教学质量的心得体会,了解省委党校推进教研中心建设和服务干部培训情况。在省社会主义学院,易炼红考察“数智浙江社院”平台,参观“同心”系列主题教育展厅,了解全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和政治共识教育特色教学情况。

易炼红听取了省委党校和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汇报,并充分肯定省委党校和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成效。他指出,省委在今年全省“新春第一会”上作出了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重要部署,省委党校和省社会主义学院在助力“三支队伍”建设上责任重大、使命神圣,责无旁贷、当仁不让。要始终围绕“人”找准定位、办学治校,履职担当、彰显作为,加强“人”的思想政治引领,传好科学真理之道,抓住政治训练、政治培训这个关键环节,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和统一战线人才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助力“人”的能力本领提升,授好干事成事之业,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助力领导干部和统一战线人才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打开“人”的全面发展通道,解好成长成才之惑,帮助引导领导干部和统一战线人才打开思想攀高、能力攀高、精神攀高的通道,不断实现自我价值、自我超越。

微信图片_20240228190920.jpg

2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听取省委党校和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汇报。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强调,要坚持“党校姓党”“社院姓社”,打造高举旗帜、坚定方向的政治阵地,强化引领、淬炼忠诚,用好“财富”、擦亮品牌,善于斗争、敢于发声,推动领导干部和统一战线人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打造铸魂培元、提能塑优的人才熔炉,牢固树立“大人才观”,突出人才全面覆盖、培育全链优化、素质全量提升,为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积极担当作为;坚持“研当其时、策当其用”,打造资政建言、集智聚力的高能智库,紧扣中心穿透性深研,聚焦问题针对性细谋,发挥优势广泛性动员,积极主动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资政服务;坚持“质量立校、从严治校”,打造变革兴新、风清气正的勤廉校园,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创新、更实举措加强队伍建设、更高标准严守纪律规矩,持续夯实全面从严治校根基,真正实现高质量立校、高标准办学,不断开创党校、社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领导王成、邱启文、王文序、胡伟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