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推出“8+4”政策体系
  • 日期: 2023-01-29 12:02
  • 来源: 省发展和改革委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浙江省委、省政府在全面评估2022年“5+4”稳进提质政策的基础上,系统谋划、综合集成了“8+4”政策体系。

“8+4”政策体系,即扩大有效投资、科技创新、“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世界一流强港和交通强省建设、扩大内需和对外开放、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8个重点领域政策包,财政金融、自然资源、能源、人才等4张要素保障清单。

日前,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浙江经济政策新闻发布会,介绍浙江省出台“8+4”经济政策体系情况。

“8+4”政策体系是一个有机整体,涵盖了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各个领域,政策内容既有向国家争取或承接国家政策的措施,也有延续、调整和集成浙江省现有政策的措施,更有一批是省里新出台的政策措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