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进万家 进万企
更多
以下重点民生政策内容根据对群众政策咨询事项进行大数据分析后梳理提供。
扩大有效投资
[查看详情]
[查看详情]
[查看详情]
更多

[查看详情]

[查看详情]

[查看详情]

[查看详情]

常见问题

今年“8+4”政策体系是基于“5+4”政策科学评估基础上的集成创新,谋划注重“三个突出”:一是突出系统谋划,二是突出政策实效,三是突出长短结合。
科学决策是提高政府投资效益的关键所在。为确保政府投资科学决策,《条例》作了三方面规定: 一是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依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中期财政规划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结合财政收支情况,统筹安排使用政府投资资金的项目,规范使用各类政府投资资金。
政府投资项目直接关系公共利益,必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为此,《条例》规定投资主管部门和依法对政府投资项目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其他部门应当采取在线监测、现场核查等方式,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并建立政府投资项目信息共享机制;项目单位应当通过在线平台如实报送政府投资项目开工建设、建设进度、竣工的基本信息,并加强项目档案管理;政府投资年度计划、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和实施以及监督检查的信息应当...
《政府投资条例》明确规定,政府投资资金应当投向市场不能有效配置资源的社会公益服务、公共基础设施、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重大科技进步、社会管理、国家安全等公共领域的项目,以非经营性项目为主。
民生政策在线咨询
惠企政策在线建议
公益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