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重要专题 > 政策进万家 政策进万企 > 民生政策速递 > 公安民生政策 > 最新政策
索引号: 002482111/2022-780765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成文日期: 2022-07-12
索引号: 002482111/2022-780765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发文机关: 省公安厅
成文日期: 2022-07-12
发文字号: -
废止时间: 0000-00-00
修 正: 近年来,浙江公安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不断强化制度供给,努力培树“11087(110帮企)·亲清在浙里”为企服务品牌,持续助力打造改革探索领跑省、市场机制最活省、营商环境最优省,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一、注重制度供给,着力推进长效帮企。
浙江公安倾力打造“11087·亲清在浙里”为企服务品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 日期: 2022- 07- 12 10: 05
  • 来源: 治安总队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年来,浙江公安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不断强化制度供给,努力培树“11087(110帮企)·亲清在浙里”为企服务品牌,持续助力打造改革探索领跑省、市场机制最活省、营商环境最优省,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一、注重制度供给,着力推进长效帮企。出台《全省公安机关进一步深化“三服务”活动助力企业发展的意见》《全省公安经侦部门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十项举措》《全省公安机关深化“11087·亲清在浙里”为企服务品牌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意见》《全省公安机关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十大举措》等系列政策,不断优化为企服务举措,健全完善“11087·亲清在浙里”为企服务品牌制度体系。组织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现场推进会,及时总结推广各地经验做法。

二、注重打击治理,着力推进护企安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护航”“惊雷”“净网”“昆仑”“深蓝”等专项打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尤其是加大对合同诈骗、职务侵占、知识产权犯罪的打击力度,全力追赃挽损,减少企业损失,努力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

三、注重法治引领,着力推进规范保企。出台《全省公安机关进一步严格规范执法保障企业权益十项规定》,进一步规范公安涉企执法。开展涉企案件办理监督检查,查纠办案效率低下、执法不当等问题。联合相关部门出台《关于近期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有关法律适用问题的指导意见》,及时解决基层执法难点问题。编制《全省公安机关办理侵犯商业秘密犯罪案件侦查工作指引》,系统性规范侵犯商业秘密案件办理。

四、注重创新举措,着力推进服务惠企。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强化综合集成,推进“一窗通办”“一机通办”“全域通办”,提升企业办事效率。每年11月组织开展“为企服务提升月”活动,加大公安服务供给力度。布建为企服务警务站200余个,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依托公安机关网站或微信公众号,线上开辟为企服务专区,提供预警防范、案例分析、业务咨询、法律法规等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五、注重宣传教育,着力推进防范强企。搭建由浙江经济犯罪侦防网、经济犯罪预警平台头条号等组成的经侦防范经济犯罪媒体矩阵,每年组织开展“5.15”打防经济犯罪宣传日、“陪你纳凉、教你防范”宣传月等活动,提升企业自我管理和防御侵害能力水平。综合运用“报、视、声、网、刊、端”等各种载体,大力建设经济犯罪防范宣传基地和宣教点,持续加大防范宣传力度,帮助企业查找管理漏洞,及时向企业提示风险,提出整改意见。

六、注重警商和谐,着力推进亲清护企。出台《全省公安机关内部人员干预、插手案件办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办法》《全省公安机关办理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线索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严明公安民警政商交往纪法红线和政策底线,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全方位全过程监督,从源头上消除权力寻租空间,促进全警廉洁从政、秉公用权,切实构建“清而有为、亲而有度”的新型警商关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