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杭州龙门古镇景区

龙门古镇地处富春江龙门山下,离富阳约16公里。古镇四面皆山,大山头盘踞于西隅,龙门山崛起于东南,剡溪与龙门溪交汇于镇北。“此处山清水秀,胜似吕梁龙门”,东汉严子陵畅游龙门山时赞叹不已,古镇也因此得名。 龙门古镇是富阳市最大的自然村,龙门90%以上的村民是三国东吴大帝孙权家族的后裔,千百年来,经各房一代又一代的建筑,从一个大家庭的聚居地,形成今日的古镇。古镇建筑以两座孙氏宗祠为中心,共建有孙氏厅堂40多座,砖砌牌楼3座和1座古塔、1座寺庙。镇内屋舍房廊相连,长街曲巷连贯相通,镇外的人进入镇里,如入迷宫。 村内以独特的明、清古建筑群而闻名,是现今江南地区明清古建筑群中保存较为完整的山乡古镇。



咨询电话

0571-63506192

地址信息

浙江杭州富阳区龙门古镇

交通攻略

1、坐高铁: 杭黄高铁富阳站下车,乘坐龙门古镇公交数字旅游专线9号线直达景区。 双向首末班时间:6:30——18:30,每小时一班。 2、开小车: 导航至杭新景高速(G60N)龙门古镇互通出口下,3分钟直达景区。(杭州出发约40分钟到达)

温馨提示

1、古镇全天可进入,景点开放时间为8:00-17:00 2、购物:当地特色有米酒、油面筋,都是当地村民手工制作,味道不错,可以适当选购 3、门票可网上预定,A.免费政策:儿童身高1.2米以下免票; B.优惠政策:儿童身高1.2(含)-1.5(不含)米之间购儿童票40元;70岁以上老人持老年证购老人票40元;老人票请到景区自行购买。 4、夜景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