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组委会关于公布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
  • 日期:2020-11-18 11:57
  • 来源:省教育厅
  •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各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进一步推进全省学生对宪法知识的学习和对宪法精神的理解,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教政法厅函〔2020〕6号)、《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浙教办函〔2020〕128号)要求,在各地各高校自行组织比赛的基础上,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各地各高校选送的“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选手参赛视频作了统一遴选,并于10月24日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了省级现场比赛。

经过主题演讲、命题演讲等环节角逐,个人演讲赛4个组别共评选出特等奖4名(入选浙江代表队)、一等奖13名。知识竞赛4个组别37位选手,经五轮抢答角逐,共评选出特等奖4名(入选浙江代表队),一等奖33名。8位入选同学将代表我省参加2020年宪法日前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现将获奖名单(详见附件)予以公布。

希望全省各地各高校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积极创新和丰富宪法教育的形式、载体,在提升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上多探索、勤实践,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加快法治浙江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获奖名单.doc

浙江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组委会

2020年11月11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