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进万家 进万企
更多
以下重点民生政策内容根据对群众政策咨询事项进行大数据分析后梳理提供。
减负强企
[查看详情]
[查看详情]
[查看详情]
更多

[查看详情]

[查看详情]

[查看详情]

[查看详情]

常见问题

今年1月,按照国务院部署,财政部已经会同有关部门明确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的相关优惠政策。今年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政策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几项:一是优化完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所得税政策。
今年1月,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助力中小微企业稳增长调结构强能力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为便于理解和贯彻实施《若干措施》,现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据统计,在浙江的企业中,微型企业占比接近85%。基于这样的企业占比情况,也考虑到微型企业抗风险能力弱,这次立法的浙江特色之一,就是将“微”字写进条例名称中,以更好地体现促进微型企业发展的鲜明导向。条例针对小微企业的特殊性,还规定了很多专门扶持措施。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减轻企业负担工作,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国家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惠企减负政策举措,巩固经济恢复基础,稳住宏观经济大盘。各地结合实际,在保障物流畅通、支持复工复产、降低经营成本、优化助企服务、助力开拓市场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配套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民生政策在线咨询
惠企政策在线建议
公益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