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全省上下要坚决扛起“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六稳”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保”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面对面讲解就业落户政策,宁波江北举办就业创业专场增值服务体验
  • 日期:2024-04-08 09:44
  • 来源: 潮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开办网店应该怎么审批?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到哪里申报?”“个体店装修设计,是不是有统一的参考标准?”……

3月28日,宁波市江北区企业服务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30多名临近毕业的大学生,与该区市场监管、人社、税务等部门面对面,交流落户政策、企业开办流程、创业税收补助等,现场互动热烈。

“网店开办,在浙里办企业开办专区可以在线申报,我们还打造了‘入市第一课’增值服务,对个体店装修等注意事项进行了梳理。”江北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当场予以解答。

在活动现场,税务、就业、市监部门工作人员还为学生们讲解了新办纳税人应知应会、创业就业红利、人才政策以及企业开办注意事项等有关内容。

学生们一边向讲解人员详细咨询“一窗受理”“一事联办”办事流程,一边对江北区增值化服务改革举措点赞,有的学生还在“政企连心屋”模拟体验了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全生命周期的申办。

以实际行动服务“三支队伍”建设,加大人才招引力度,江北区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增值服务·每月我体验”就业服务专场,邀请有意向在本地创业就业的大学毕业生,体验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的创新举措,希望通过“沉浸式”体验和“面对面”交流,增进大学毕业生对该区人才政策、营商环境的了解,为下一步的就业选择奠定基础。

“今天体验下来,感觉特别棒,没想到江北的增值服务这么全面、细致,有些事项不见面就能线上顺利办结,对于我们即将踏入社会就业创业的学生来说,这样的服务太好了。”学生吴丹妮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针对有些学生现场尚没弄清楚的问题,我们将会流转相关部门,通过点对点答复毕业生,进一步坚定他们来江北就业创业的信心。”江北区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负责人表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