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夕阳生日会”,乡贤以助老爱老活动为老人庆生
  • 日期:2024-04-03 09:35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近日,德清“夕阳生日会”在乾元明星村文化礼堂举行,明星村新乡贤张林邀请了5位寿星老人和村民们参加。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生日蛋糕一边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有困难一定会及时提供帮助。

老寿星们唱着生日歌,品尝着蛋糕,温暖的笑容洋溢在他们脸上。“这样的生日会很特别,我还是第一次过,今天我很开心!”老寿星姚奶奶品尝着蛋糕说道。

新乡贤对本地的民风、民俗、民情较为熟悉,也有着丰富的资源优势,鼓励新乡贤参与助老爱老活动、矛盾调解、文化惠民等基层治理工作,为基层民生实事贡献力量。

新乡贤参与基层治理,全面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活动现场,新乡贤主动联系村里,在文化礼堂设一个便民点,为老百姓免费提供爱心理发、爱心缝补、爱心维修等服务。新乡贤张林说,“我们都生于斯长于斯,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回馈乡亲,也期盼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

德清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县将继续突出乡贤引领,凝聚新乡贤等社会各界力量,持续擦亮为老服务品牌,聚焦服务工作,积极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努力增强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1.jpg

2.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