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乐清市电气产业集群迈向世界一流
  • 日期: 2024-04-17 08:42
  • 来源: 温州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日前,西安交通大学雁荡山电气研究院在乐清市电气产业创新发展服务中心正式投用,将积极服务于乐清市新能源、智能电气产业发展升级,推进乐清市电气产业集群迈向世界一流。

作为乐清打造的重点科创平台之一,西交大雁荡山电气研究院由乐清市政府、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共同发起建设,设有中高压智能电器实验室、新能源关键装备实验室、高性能标准化功率变换技术实验室等3个实验室和1个智能制造数字赋能创新中心。研究院将围绕乐清重点产业,特别是新能源、电器智能化领域,发挥西交大科技、人才资源优势,以技术转化为重点,引导人才来乐清实践。同时,研究院将以破解乐清产业转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为主攻方向,帮助企业突破技术难题,精准服务企业科技创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乐清电气产业集群是国内低压电气产业领域规模最大、配套最全的先进制造业集群,西交大电气工程学院在电气行业领域有着深厚的研究积淀,与乐清产业特色正好契合。”西交大雁荡山电气研究院负责人贾要勤表示。据介绍,西交大电气工程学院是我国电气工程学科的发轫之地,拥有百年办学历史。学院主体学科电气工程是国家重点建设的A+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同时涵盖控制科学与工程等一流学科,是我国学科设置最齐全的电气学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