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排名位次较上年度提升26位 绍兴市国家级经开区争先进位
  • 日期: 2024-04-17 11:23
  • 来源: 绍兴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商务部公布2022年度全国230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排名。绍兴3个国家级经开区的排名全部大幅跃升,平均排名位次比上年度提升26位,进位幅度全省领先,取得历史性突破。

据了解,该考核评价对经开区对外开放、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统筹协调和发展质量等方面表现进行全面评估,是最权威的考评排名。

目前,全市挂牌合署办公的开发区共有8个,此次参与“国考”的3个国家级开发区分别为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其中,柯桥经开区排名由上年度的第36位提升至24位,首次入围全国综合排名前三十强,绍兴市也成为省内拥有“全国30强”经开区的四个地市之一。杭州湾上虞经开区排名由上年度的第93位提升至60位。袍江经开区排名由上年度的第140位提升至108位。

绍兴市3大国家级经开区作为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近年来开放能级不断提升,呈现经济总量扩大、经济质量提升、开放带动增强的良好发展态势,在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如首次跻身“全国30强”的柯桥经开区瞄准头部链主型项目,开展精准招商,去年全年引进落户日月光伏、中国农业百强佳沃集团总部、中产清绿等重大项目26个,总投资达415.25亿元,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