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全省域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
  • 日期: 2024-04-17 09:46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4月16日,全省“两个健康”工作推进会在杭州召开。

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的最大特色和最大优势,近年来,浙江以“两个健康”为抓手,积极探索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推民营经济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24年,浙江将围绕“浙商创富、浙商成长、亲清政商、浙商助富”4条跑道,在全省域开展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

具体而言,聚焦新质生产力、数字化转型、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企业竞争力五大领域,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创新型企业家队伍建设,积极营造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良好环境;着力优化亲清政商关系,大力推进清廉民企建设提质扩面,依法维护民营企业产权和民营企业家权益。

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创造性开放型民营企业家队伍。会上公布了《浙商再出发“雄鹰”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7年)》。方案提出,要全面落实《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法规制度“立改废释”,深化“亲清直通”暖企行动,建立多部门联动的新生代企业家发现机制,不断优化队伍结构。

下一步,我省将立足新起点,发挥新优势,聚焦凝心铸魂,引领浙商忠实践行“永远跟党走”;聚焦教育培养,全力推动浙商“雄鹰”再出发;聚焦企业主体,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聚焦合规先行,构建亲清统一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落实“两个健康”工作重点任务,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