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加强国企资金监管
  • 日期: 2024-04-15 09:25
  • 来源: 中国湖州门户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长兴县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日前采纳审计建议,制定印发《长兴县县属国有企业资金信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资金信用管理范围,加强资金监管力度,建立健全资金管理机制。

“去年,我们在长兴县人民政府2022年度财政决算审计中,发现国有企业出借资金未落实有效抵押担保等措施的问题,提出了要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资金信用管理办法,规范国有企业会计核算,强化国有企业资金管理,降低国有企业运行风险的审计建议。”市审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兴县国资办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及时落实整改,研究具体工作举措并修订完善上述《办法》。

据悉,该《办法》按照依法合规、战略引领、价值导向、防范风险、专业高效的原则,从账户管理、资金存放管理、融资管理、资金信用输出管理、资金运营管理等方面明确县国资办和县属国企的工作职责,进一步规范县属国有企业资金信用监督管理,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资金管理风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