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在舟山专题调研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工作
  • 日期:2024-04-13 10:43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王浩在舟山专题调研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工作时强调

努力推动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均衡优质共享

为全省提供更多经验示范

12日,省长王浩在舟山专题调研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以缩小三大差距为主攻方向,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深入实施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下大气力推动海岛公共服务优布局、提质量、补短板、守底线、强支撑,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努力为全省提供更多经验示范。

去年,舟山市探索开展市域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试点,实施新时代“大岛建、小岛迁”工程,在全省率先推进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海福社会福利中心是普陀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点之一,目前入住老人170 人。王浩走进福利中心的多功能接待室、中西医结合诊所、特困人员居住区和长者餐厅,认真察看老人生活起居情况,与大家热情交谈,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他叮嘱工作人员悉心照顾好老人们的衣食起居、身体健康和精神生活,真正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王浩指出,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一老一小”是关键。要进一步研究兜底性、普惠性养老服务保障机制和配套政策,立足地方实际,创新服务模式,有力推进资源要素集约利用,确保可持续、可运营,切实提高养老服务供给水平,全面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舟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面向全市域招生的特教学校,涵盖了从幼儿园到高中等多个学段。王浩来到学校,看望师生员工,参观感统教室、运动场及烘焙职训室,调研特殊教育发展情况,肯定学校办学成绩。他指出,在特殊教育教学过程中,老师们需要付出更多的耐心和精力去辅导孩子,值得全社会学习和尊敬。特殊教育是推进教育公平、改善民生的重要领域,希望学校勇担使命,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努力为特殊青少年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舟山市要强化改革创新,统筹整合小岛、农村分散的教育资源,集中力量提升大岛学校办学水平,加强寄宿制学生的生活服务保障,加快走出一条具有海岛特色、市域一体的教育发展之路,更好满足偏远海岛孩子“上好学”的需求。

在定海区临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浩听取舟山市卫健、医保领域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舟山群岛网络医院、“健康方舟”医疗保障车的建设情况和异地就医报销比例、多层次长期护理保险等群众最关切事项的实施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强省级医疗卫生资源结对帮扶,不断完善本岛为中心、大岛为支点、巡回诊疗全覆盖的海岛医疗卫生服务模式,做实做好异地就医免备案、医保直接结算等便民服务,加快解决海岛地区交通不便、医疗资源不均、基层服务能力不强等问题,让海岛群众在家门口便利共享优质医疗卫生服务。

调研期间,王浩还深入定海金塘北部围垦区,实地考察总投资760亿元的新材料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要求盯紧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强化全要素保障、全环节跟进、全过程服务,让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希望舟山市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尹学群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