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王浩在宁波调研
  • 日期: 2024-04-12 09:58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4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考察宁波海曙区莲桥第片区。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王浩在宁波调研

提升文化软实力 筑牢发展硬支撑

以“稳进立”更强担当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11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在宁波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筑牢高质量发展“硬支撑”,着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大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持续提升文化软实力,把握新机遇、激发新动能、塑造新优势,以“稳进立”更强担当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海曙区莲桥第片区是宁波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要项目。易炼红等来到莲桥第片区,听取片区项目实施及莲桥名人文化展馆情况介绍。易炼红说,名人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保护好历史街区,充分挖掘名人文化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推动城市进一步厚植文化底蕴、涵养文化品味、擦亮文化名片,以更加优质丰富的文化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

4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考察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学校建设进展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位于镇海区的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是国家重点支持、省市共同建设的高水平新型研究型大学。眼下,热火朝天的工地上,一幢幢教学楼正拔地而起。易炼红等实地考察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学校建设进展、人才引进集聚、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易炼红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宁波作为国际化大都市,需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形成“名城名校”共融互促发展良好局面。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令人期待,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学校建设。希望校方坚守初心、保持定力,立足时代需求和自身定位,努力打造特色优势学科,培育高层次高素质人才,一步一个脚印朝着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新型研究型大学目标迈进。

4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考察宁波高新区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记者 胡元勇 摄

位于宁波高新区的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光学显微镜和精密光学元组件研发、生产和销售。易炼红等考察企业文化和产品展厅,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定位规划和研发成果。易炼红指出,企业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关键力量。希望永新光学公司传承和发扬创业精神,巩固拓展良好发展态势,进一步放大优势、塑造特色、提升竞争力,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积极助力浙江探索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省域实践新路子。

省领导彭佳学、邱启文、赵承、柯吉欣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