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全省上下要坚决扛起“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六稳”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保”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杭州建德:多部门联合执法!下涯镇整治消防安全隐患
  • 日期:2024-03-08 11:00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深化落实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求,彻底整治辖区内重点场所突出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建德市下涯镇应急消防管理站牵头经发办、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派出所,对全镇范围内消防安全隐患点进行联合执法。

据介绍,本次执法行动重点针对是否违规住人、电气线路是否私拉乱接、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和充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符合要求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

行动中,下涯镇主要采取“先堵后梳”的方式,对于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并开具执法单,注明单位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各处点位落实到人,及时跟踪了解整改情况。对已按要求进行整改的商户,由相关责任部门进行查验;对在期限内无法整改的,对店铺进行临时查封,待商户按要求完成整改后,报镇相关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给予解封。

安全生产是重大政治责任、民生工程,下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扩大消防警示教育覆盖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常态化将消防安全防范工作落地落细落实,确保全镇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