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专业技能学习会顺利举行
  • 日期:2024-03-07 17:46
  •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月28日,嘉兴市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专业技能学习在嘉化能源顺利举行。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嘉兴市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应急救援队伍专业救援能力,打造理论知识丰富、技术水平精湛的应急救援队伍。

会议邀请了国家安全培训师、浙江省消防专家委员邱强、浙江省应急管理专家陈树大教授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了危险化学品特性、事故案例分析及应急处置方法。同时,与参会人员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应用所学知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进行了现场交流。全市13支救援队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学习,通过学习以加强企业对危险化学品事故应对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地采取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费公驰、应急救援处处长杨达全及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出席学习会;嘉化能源总经理助理陈根良及三江嘉化应急中心队长李孝凤、危化救援队伍代表参加会议。

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费公驰会上进行学习动员并强调:"通过本次学习会,强化全市的危化应急指挥与救援能力,提高危化企业及高速公路危化救援能力的建设”等工作要求。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处处长杨达全为本次会议做总结讲话:“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希望通过本次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为嘉兴市的安全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和力量。”

授课结束后,参会的全体救援队伍前往三江嘉化应急救援基地进行了单兵抢险救援、化工工艺管线带压堵漏两项实操训练观摩。应急中心派出多名危化救援队伍骨干的现场进行演示,并得到了观摩人员的一致好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