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助力企业“开门红”
  • 日期:2024-03-06 08:38
  •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保障节后危化企业复工复产顺利进行,长兴县应急管理局紧盯安全生产各项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督导检查,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共检查危化企业111家,发现安全隐患155个,已全部完成整改。

一是做好一线检查。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安全设备维护保养、隐患排查治理、消防设施配备等,督促企业克服春节后思想松懈、安全意识弱化等“假期综合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严查违规有限空间作业、违规用火用电等高风险行为,狠抓火灾源头防控。

二是用好线上巡查。严格落实全县38家危化品企业上报省危险化学品风险大数据平台“每日承诺”工作。通过浙江省危险化学品风险防控大数据平台,对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安全巡查,确保企业在线率、报警处置率两个100%。对未按时开展安全承诺和处置报警企业,采取闭环处置措施。通过“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安全在线”系统,对企业风险隐患进行核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三是办好教育实践。组织企业积极开展“新春安全第一课”警示教育、安全宣讲和逃生演练活动,同时发放安全复工复产提醒单,要求企业做好“五个一”,时刻增强安全底线意识。在企业微信群及时发布安全生产信息提醒,督促企业做好节后开复工转岗以及新入职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截至目前,已对40家危化企业开展节后开复工安全服务,发放安全复工复产提醒单51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