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小月到湖州市调研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暨防汛备汛工作
  • 日期:2024-03-28 08:21
  • 来源:火灾防治管理处、湖州市应急管理局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3月22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小月带队赴湖州市调研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暨防汛备汛工作,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在宣讲中,许小月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提出明确要求,并专门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强调,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读本,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特别是要与应急管理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细化量化任务举措,扎扎实实把学习成果落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

许小月先后赴吴兴区、德清县等地调研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和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在吴兴区龙泉街道,许小月一行先后来到市陌路小区、和悦府小区,实地调研“飞线”治理、电动自行车充停管理情况,详细询问老旧小区与高层建筑“飞线”整治、电动自行车充停场所建设管理以及配套消防设施、充电费用等情况。

调研期间,许小月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湖州市、吴兴区及辖区街道有关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飞线”治理情况介绍,对湖州市相关做法给予肯定。许小月强调,要坚持惠民工程,持续做好老旧小区、新建小区电动自行车充停管理,助推城市小区居住环境优化和安全提升;要加强基础建设,加强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管理,抓好电动自行车集中充停场所建设、改造,持续升级配套服务,引导居民有序充停;要注重源头管理,优化生产、销售、登记、骑行、充停、维修、回收等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从根本上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德清县,许小月一行实地勘察了莫干山镇劳岭村临山临崖旅游民宿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详细了解劳岭村、紫岭村等基层防汛体系标准化建设情况。他指出,防汛备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力度,深入细致排查管控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山塘水库等“八张风险清单”,做到现状底数清、防范措施实;要建立健全直达基层责任人的临灾预警“叫应”机制,常态组织开展镇村(社区)应急实战演练,实施提能升级行动,持续提高基层防灾避灾水平。

在骨干防洪工程德清大闸、西险大塘,许小月指出,德清大闸、西险大塘作为杭嘉湖平原防洪屏障,安全至关重要。我省即将进入汛期,各地各部门要增强风险意识,健全完善应对流域洪水预案,科学调度、精准调度;要加强工程施工管理,科学制定施工计划,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安全度汛,力争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发挥作用。

湖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宗明,省应急管理厅有关处室负责人,湖州市应急管理局和有关区县政府、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陪同相关调研。

推荐2.jpg


安全帽.jpg


推荐2.jpg


推荐1.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