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动我省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 日期: 2024-03-27 10:41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易炼红在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动我省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浩出席

2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易炼红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好发扬好打造好“三大外事品牌”和“五大工作理念”,推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和互利合作,不断扩大浙江国际“朋友圈”,为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省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浩和委员会委员邱启文、杨青玖等出席。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省外事主要工作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汇报,审议了2024年浙江省外事工作要点、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和办公室工作细则(修订)等文件。

易炼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省外事工作成效。他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外交思想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深学笃行、运用转化上下更大功夫,牢牢把握外事工作正确方向,把准外事工作的政治逻辑,增强对标看齐、淬炼忠诚的高度自觉;把准外事工作的内在规律,增强凝心铸魂、融会贯通的高度自觉;把准外事工作的形势任务,增强应对变局、开创新局的高度自觉;把准外事工作的核心理念,增强当好窗口、展示形象的高度自觉,确保党中央对外既定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浙江之窗展示中国之治、中国之力、中国之美。

易炼红强调,要扎实推动我省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强大助力。全面融入、主动服务,深入落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拓展深化与重点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友城交往新模式,提升我省外事工作全局贡献度;打开通道、增值服务,当好联通内外桥梁,深化助力共富对接,放大宣传宣介效果,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强化我省外事工作资源支撑力;管控风险、跟进服务,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政治风险防范,提升除险保安能力,织密我省外事工作安全保障网。

易炼红强调,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外事工作协同质效,严明外事纪律规矩,锻造勤廉外事队伍,全面提升外事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构建“大协同”格局、完善“大外事”机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