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条浙江最美家乡河揭晓
  • 日期: 2024-03-22 09:52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来临之际,11条浙江省“最美家乡河”名单揭晓。这11条河湖分别是余姚姚江、金华梅溪、衢州信安湖、安吉西苕溪、余杭北苕溪、天台始丰溪、龙泉龙泉溪、龙游灵山港、景宁小溪、鹿城汇昌河、浙东运河(越城段)。

从成功抵御台风侵袭,到引来上百种鸟类停留栖息,再到拉动周边产业发展,此次获得荣誉的11条河湖背后,是近年来浙江充分发挥河湖长制牵头抓总作用,江河湖泊面貌实现根本性改善的缩影。浙江着力打造15分钟亲水圈,打通河湖生态价值转化通道,目前已建成美丽河湖724条,贯通滨水绿道1.1万余公里,串联起3740余处滨水公园、亲水节点。

今年是浙江全域幸福河湖建设的深化之年。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抓紧完善《浙江省全域幸福河湖建设规划》,落实落细幸福河湖五大行动9项重点指标、30余项重点任务,逐市建立全域建设幸福河湖一图一库一清单,压茬推进、攻坚突破,加快构建“八带百廊千明珠万里道”全域幸福河湖格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