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浦高速公路海盐联络线(一期)项目用地获自然资源部批复
南湖到海盐“时空距离”将变得更近
  • 日期: 2024-03-13 09:56
  • 来源: 嘉兴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近日,杭浦高速公路海盐联络线(一期)工程建设项目用地获自然资源部批复,成为嘉兴市“十四五”规划交通项目中最早完成用地报批的高速公路联络线项目,为下一步全面开展施工奠定了基础。

本次用地获批是杭浦高速公路海盐联络线(一期)工程取得的又一个重要节点突破。目前,该项目已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项目清单及《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名单。

记者了解到,杭浦高速公路海盐联络线(一期)项目概算总投资72.31亿元,项目起点与乍嘉苏高速相接,主线以高架形式向南,经南湖区凤桥镇,海盐县沈荡镇、于城镇、武原街道,终点与G92杭州湾环线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12.38公里,其中南湖段3.8公里、海盐段8.58公里,同步建设武原互通连接线1.92公里,与现有的枣园西路连通。

“杭浦高速公路海盐联络线(一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南湖区连接海盐城区的快速便捷通道,极大缩短两地之间的‘时空距离’,缓解嘉盐线、嘉南线等道路交通压力,对推进嘉兴市域交通一体化建设、完善浙北高速公路网络、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南湖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湖区将全面加快推进项目实施,推动杭浦高速公路海盐联络线(一期)工程建设全面迈上“快车道”。

“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快干交通”,交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是今年南湖交通的一项主要任务。南湖区将立足南湖特色,集中力量打好交通项目建设攻坚战,着力推进高水平设施建设、打造高标准品质标杆、提升高质量服务水平,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交通“南湖样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