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助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
  • 日期: 2024-03-01 10:04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0229.jpg

王浩在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助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

29日上午,省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助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为我省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明先应邀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主持会议,副省长卢山、张雁云、胡伟、李岩益、杨青玖、柯吉欣,省政协副主席尹学群出席会议。

王浩指出,2023年,全省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纵深推进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忠诚之基筑得更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更足,“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更加巩固。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

王浩强调,政府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持之以恒深化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经济大省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切实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实干为本,大力弘扬务实重干、勤政担当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统筹推进三个“一号工程”,深入实施“十项重大工程”,扎实抓好“千项万亿”工程重大项目建设,千方百计争取用好国家政策,扎实推动“8+4”经济政策体系落实落地,切实办好民生实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要牢牢守住底线红线,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严整治、强监督、优环境上持续发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积极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精准落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2条”,纵深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依法接受人大监督,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加强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勤勤恳恳工作,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宁波市政府、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