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无废”体育赛事,省体育局公开征求意见
  • 日期: 2024-03-01 10:04
  • 来源: 体坛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推进我省全域“无废城市”高标准建设,进一步优化省内各类体育赛事的“无废”管理,日前省体育局与省生态环境厅在杭州“无废亚运”基础上,联合制定了《浙江省“无废”体育赛事行动指南(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规定了体育赛事“无废”行动指南的术语和定义、总体要求、赛前筹备、赛中管理、赛后评估等内容。主要适用于在本省行政区域内举办的以国家、省公布的体育运动项目为内容的竞赛及相关活动的“无废”管理。

近年来浙江省扎实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杭州亚运会更是将“无废”理念融入赛前筹备、赛中举办、赛后利用全过程、各领域,取得积极成效。征求意见稿便以此前杭州“无废亚运”为基础,总结“无废亚运”具体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点,凝练杭州亚运会“无废”经验运用其中。

瞄准体育赛事赋能区域发展赛道的浙江,于2022年已在全国首推赛事之城和赛事集聚县认定办法,将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建五个省级“赛事之城”,打造具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城市品牌。此番推出“无废”体育赛事行动指南,也将更好地使体育与城市相融合。省体育局竞赛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位赛事参与者、观众其实都是“无废”体育赛事中的一员,希望借此契机能够将“无废”理念融入体育的方方面面,融入生活的角角落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