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医疗保障专项监督
  • 日期:2024-03-01 10:06
  • 来源: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医疗保障专项监督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医疗保障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这次专项监督涵盖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基金运行、待遇落实、经办服务、监督管理等各个环节,也是本届省人大常委会首次以上下联动方式开展的专项监督。

本次专项监督重在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更好发挥人大监督推动作用。要切中医保体系建设重点,着力推动健全完善医疗保障体系,推动医疗保障领域各类政策、各类主体、各类资源之间的有机衔接、贯通协同;要切中政策法律落地堵点,推动政策法律在我省更好地贯彻实施、见行见效;要切中人民群众关注焦点,积极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目标、方向和重点,努力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更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切中医保、医疗、医药联动推进难点,进一步把监督触角延伸拓展到医疗、医药的工作领域中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