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12个作业点“不打烊”,甬台温改扩建工程台州南段建设“加速跑”
  • 日期: 2024-02-07 09:57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连日来,在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临海青岭至温岭大溪岭段(以下简称“甬台温改扩建工程台州南段”)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作业有条不紊,以“开局就是决战 起跑就要冲刺”的劲头,全力奋战一季度“开门红”。

多措并举强推进

助力项目“开门红”

为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开门好”,甬台温改扩建工程台州南段组织召开“大干一季度 建功开门红”动员会议,对照2024年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分解计划,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春节计划路基开挖23000立方米,预应力管桩施工16000米,支护桩20根,隧道开挖1500立方米……为全力保障项目施工进度,结合各工点工作面施工完成情况,项目制订了“两重不停”方案,明确春节期间各标段生产任务及计划,做到全线12个作业点“不打烊”。

“春节期间,计划安排两个班组进行作业,一个是路基开挖,一个是预应力管桩的施工。同时加强后勤保障服务,提前备好过年物资,让留守人员过个好年。”TJ05标项目经理钱来平介绍。

据悉,为激发全线建设者工作热情,项目开展一季度立功竞赛活动,设立专项基金120万元,对重点工作进行奖金激励,要求各施工监理单位要以春节持续施工为起点,以一季度立功竞赛为阶段性节点,掀起连续施工的建设热潮。

“各施工监理单位把‘立功竞赛’活动作为工程建设的主载体,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项目立功竞赛专项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何翔说。

铆足干劲忙生产

跑出建设“加速度”

“我们标段一季度目标产值是全线最高的,目前在完成一些路基清表、预应力管桩施工的同时,即将对大溪岭隧道左洞明洞进行进洞施工。”TJ06标项目经理卢端午表示。

大溪岭隧道改扩建施工作为项目关键性工程,也是项目全线首座实施爆破的隧道,自去年12月底完成首爆以来,施工方以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的方式,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

作为《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甬台温改扩建工程台州南段建设不仅要进度快、质量高,还要确保生产安全。目前,项目在对照浙江省《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实施方案》要求的基础上,扎实推进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季度我们计划在全线范围内进一步铺开路基开挖与填筑工作,大面积推进预应力管桩、素混凝土桩、水泥搅拌桩等软基处理工程,全面开展桥梁桩基施工,全力推进黄土岭隧改路开挖、边坡防护、预支护桩施工及大溪岭隧道进洞施工等工作,计划完成投资9亿元。”台州交投高速董事长郭伶说。

“2024年,甬台温改扩建工程台州南段将以全年完成投资35亿元为目标,完成路基工程的50%、桥梁工程的35%、隧道工程的30%,力争工程建设取得新作为,工程质量达到新水准。”台州市交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钟振耀表示,新的一年,项目建设将紧盯节点,朝着2026年年底建成通车的既定目标奋进,争取早日完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