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一桥左幅正式通车
  • 日期: 2024-01-31 10:39
  • 来源: 桐庐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月26日,随着一辆辆汽车有序驶入,富春江一桥左幅正式通车。乌黑油亮的路面,清晰的标识标线,崭新的路灯,富春江一桥以更加美观、舒适、顺畅的姿态亮相。

作为桐庐县“十四五”规划首个最大市政工程配套工程和民生重点工程,桐庐县舞象山路道路建设项目线路全长约3.72公里,道路等级为双向四车道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60公里,主要施工内容包括新建道路、隧道、桥梁、管线、景观绿化及老桥拆除等。

此次通车的富春江一桥左幅桥梁全长711米,除了道路拓宽外,富春江一桥改扩建后,将大大提高城市颜值,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极大地方便附近市民的出行。

通车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市民前来见证。“以后我们回瑶琳要方便多了。”老家在瑶琳的市民赵荣强激动地表示,通车以后路况更好,城南城北来回也更便捷了。市民叶大伯住在附近,他说:“今天左幅通车一定要来看看,通车以后减轻了富春江二桥的压力。希望右幅也能尽快修建好,早日通车。”

“富春江一桥左幅通车,有效缓解了富春江二桥和分水江大桥的交通压力,完善了区域路网结构,优化了城市布局,也提升了城市交通功能,更好地促进经济发展。”桐庐城市基础建设有限公司经理汪小宇介绍,下一步,将进入老桥拆除阶段,并进行改造施工,争取在2025年年底前完工,完成全线通车目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