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示范区817家定点零售药店上线跨省医保结算 买药刷出同城感
  • 日期: 2023-09-08 15:51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817家定点零售药店7日正式上线跨省医保实时结算服务。示范区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的医保参保人员,跨省去异地定点零售药店买药时可直接刷医保,用医保基金结算支付。

今年初,长三角示范区执委会将实现示范区内跨省异地购药结算纳入2023年示范区医保一体化建设工作要点。随后,青吴嘉医保部门同步印发实施方案,开展示范区内参保人员跨省定点零售药店异地购药直接结算试点工作,一举打通了三地的政策堵点。

定点零售药店量大面广,试点工作启动以来,示范区三地各自行动,鼓励辖区内所有符合条件的定点零售药店自愿申报,积极进行系统改造。其间,嘉善医保部门牵头,多次组织青浦、吴江医保局协商,探讨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问题,制定实施方案与实施细则,明确时间节点推进计划。

嘉善县医保局改革发展科科长赵烨说,前期三地医保部门各自成立专班推进,准备充分,最终硬件正式升级只用了十多天就完成了。目前,示范区内零售药店系统改造占比超过90%,嘉善县103家定点零售药店已率先实现全覆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