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现场会举行
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 日期: 2023-05-31 09:50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5月30日,全省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现场会在金华武义召开。会议就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进行通报。记者获悉,截至26日,全省共检查企业(场所)236.6万家次,整改重大问题隐患近2万个。

发展和安全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我省上下聚焦“1+8+N”重点领域,组建专班,有效运行4353工作体系,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组建11个厅局长带队的督导服务组、11个由专家组成的技术服务组,深入驻点督导、暗访检查;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强力打非治违,确保“先安全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全面部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进企业、进单位等“五进”活动,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会议指出,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问题,要坚定不移推进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决心,切实增强思想自觉,不获全胜,绝不收兵,通过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全力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将持续到6月底。下一步,我省将加强督查督办,组织11市开展自我评估,统筹11个督导组加强暗访督查和工作评估。同时,抓好建章立制,为今后常态化治理打下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