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推动“最美上学路”标准化
  • 日期: 2023-03-31 11:42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宁波市鄞州区发布“最美上学路”建设导则、养护导则、文明导则。这意味着“最美上学路”有了全生命周期技术标准。

上下学高峰时段,校园周边的道路拥堵,几乎是每个城市都面临的管理难题。为打造安全、温暖的上下学环境,2017年鄞州区在四眼碶小学(新河校区)改造了首条“最美上学路”,6年来,已累计改造“最美上学路”33条。

50多米的鹅黄色连廊,紧沿学校围墙而建,一直延伸到校门口,周边道路以蓝、绿两色划分了家长和班级等候区……这是华泰小学西校区去年新改造的“最美上学路”。华泰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柳耀亮介绍,“最美上学路”投用后,下雨时低洼积水现象不见了,学生不用蹚水淋雨了,家长在相对应区域接送,更加安全有序。

此次,鄞州区多部门联合制定推出建设导则、养护导则、文明导则,旨在进一步推动“最美上学路”的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