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召开 易炼红讲话 王浩主持
  • 日期:2023-03-31 09:44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3月30日上午,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在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护航添彩

王浩主持

30日上午,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站位再提高、举措再强化、任务再聚焦,形成全方位防风险、全领域保安全、全过程护稳定、全要素促发展的强劲态势,坚决交出平安护航亚运的高分答卷,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护航添彩。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浩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设区市设分会场。彭佳学、王成、暨军民、王昌荣、李占国、林贻影在省主会场或有关分会场出席。会上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2022年度平安市、县(市、区)和省级部门平安建设优秀单位的通报,与会省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省交通运输厅、湖州市、杭州市滨江区作典型发言。

1680178691733_64257e0349d31a0001700969.jpeg

3月30日上午,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上,省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省平安建设成效。他指出,要深刻领悟平安浙江建设是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题中之义,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行动,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彰显共同富裕成果、“重要窗口”成色的鲜明标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的实践考场,必须在高起点推进、高水平统筹、高效能治理、高集成展示、高难度破题中先行,不断增强推动平安浙江建设迈上更高水平、继续走在前列、始终勇立潮头的高度自觉。

易炼红强调,今年我省大事要事盛事多,做好平安浙江建设各项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高政治敏锐度、信息灵敏度、处置精准度,全力维护政治安全;把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作为平安建设的主赛道,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防范经济金融风险,保障高水平对外开放,全力护航三个“一号工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注重防范未然、标本兼治,全力排查化解社会矛盾;进一步提升“141”基层治理体系实战实效、推动治理重心下移、强化共建共治共享,全力夯实平安基层基础;加强重点领域防控、突出问题整治,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全力提升公共安全水平;净化网络空间,保障数据安全,强化数智防控,全力守牢网络安全阵地。平安护航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是对平安浙江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要建强组织指挥体系、风险管控体系、力量生成体系、方案预案体系、责任落实体系,以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最实作风、最好效果,全面筑牢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维稳安保工作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平安护航亚运这场大仗硬仗。

王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化平安建设的重大意义,推进各项工作更扎实更细致更高标准落地落实。要聚焦平安护航亚运这条主线,按照“六个坚决防止、三个满意”工作标准,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各项任务真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精益求精、万无一失。要围绕重点领域做好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全力防范经济金融风险,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增强基层治理“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功能,完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及时妥善解决各类信访问题,努力把风险矛盾纠纷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把平安建设的防线织得更加严密,不断夯实平安建设根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