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滨”以赛引才捧出1亿元“创业礼包”
  • 日期: 2023-03-30 10:31
  • 来源: 杭州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jpg

记者3月29日下午在杭州高新区启动的Hi TECH 2023全球青年创业大赛上获悉,“国际滨”拿出满满诚意,共设置1亿元“创业礼包”,吹响全球引才号角。

本次大赛聚焦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及其他战略性新兴领域三个重要赛道,以具备高学历创业能力、掌握自主知识产权或核心技术的人才及团队为参赛对象。大赛设置奖项30个,其中一等奖项目1个,二等奖项目3个,三等奖项目6个,优胜奖项目20个,最高可获得260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和专项人才基金投资。此外,高新区(滨江)将提供一揽子公共配套服务,为青年人才解决后顾之忧,打通项目向生产力转化的“最后一公里”,比如落地落户、子女教育、就医保健、住房安居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还专门设置了“创业加速营”环节,通过实地考察、与行业领军企业家面对面、专家入营指导、投融资对接、落地园区对接等形式,为进入决赛的人才们提供全过程、全方位招才引智落地服务。

高新区(滨江)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核心区,也是杭州亚运会主会场的所在地。该区集聚了2000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9家上市企业、近700家高能级创新平台。近年来,每年有近7万人才集聚高新区(滨江),35岁以下青年占比达61%,“年轻”已经成为这个城区的独特气质。

眼下,高新区(滨江)正在布局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五大产业生态圈,这些标志性产业链,也正是此次创业大赛目标征集项目的重点方向。据杭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滨江区政府区长郑迪介绍,该区谋划实施了一批面向未来的“栽树工程”,包括推进“中国视谷”“中国数谷”和“国际零磁科学谷”三大产业新地标,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两链”深度融合等。这些“栽树工程”实施后,城区综合实力、城市能级、环境品质将会实现大提升,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空间将更加广阔。“我们诚邀大家与我们共同抢抓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全力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为科技和人才强国建设贡献青年力量。”郑迪说,“来参加大赛,你只要一个背包,其他‘包’在我们身上。”

据悉,本次大赛历时近2个月,共分为海选、初赛、创业加速营、决赛、总决赛5个阶段。接下来,高新区(滨江)将不断推进以赛引才,进一步加速科技创业人才集聚,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开花结果,为建设“两个天堂”提供更强大的人才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