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再造流程提高助企效率
“越快兑”,惠企政策更快兑
  • 日期: 2023-03-29 10:31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3月28日上午,绍兴举行惠企“1+9+X”政策资金直达快享新闻发布会。

记者了解到,为全面提升“开门红”实战实效,今年以来,绍兴迭代升级“越快兑”政策资金兑现平台,全面打通了省财政一体化预算支付系统接口,实现全市域全领域政策资金直达快享,可实行政策资金全过程线上兑付,切实提高资金兑付效率。

为保障资金“一键直达”,绍兴市强化流程“全链条”再造,各政策管理部门通过压缩审批流程,下放审批权限,采取限时办理、电子监察等方式,强化政府响应及时度、数据融合度,将原来政策奖补审批办理时间压缩到平均7个工作日,审批时间平均减少9.9天,极大提升了申报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同时,平台批量嵌入“资金拨付”模块,整合政府部门数据资源,共享全市各层级预算单位、财务、经办人员信息资源,打通兑现“最后一个环节”,与省财政一体化预算支付系统“直联贯通”,提升全市多部门、多系统协同效率,实现“1+9+X”政策事项财政直达全覆盖。政策管理部门完成事项审批后,财务人员批量推送拨付指令,企业最快在公示期后1天内可收到奖补资金。通过批量支付功能,解决人工核对存在的重复录入、工作效率低等问题,并可实现系统自动筛查,及时处置风险漏洞。

平台还通过资源整合、系统融合,解决了企业政策看不全、审批流程看不到、兑现结果无感知等痛点,实现了政策上线、奖补审批、资金拨付、好差评的全流程闭环监管,确保财政资金直达快享、透明高效。

据了解,截至当天,“越快兑”平台已为该市36956家企业(个人)兑付政策资金28.2亿元,提前完成50%的兑现目标。值得一提的是,作为“1+9+X”政策体系中兑现金额最多的政策,截至3月21日,先进制造业强市专项政策已兑现9.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3.8%,提前超额完成一季度兑现50%的目标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