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王浩主持
  • 日期:2023-03-28 09:56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3月27日下午,浙江省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27日下午,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各项部署,进一步研究我省疫情防控和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审议《全面贯彻<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推动个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新冠疫情总体平稳,但面临春夏季多种传染病发生交织叠加的局面,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持续加强疫情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巩固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及变异毒株监测预警,密切跟踪和防范新的疫情高峰。要提前部署清明、“五一”等时节疫情防控,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健全医疗救治体系,抓紧实施全省医疗救治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构建体系完整、布局合理、分工明确、功能互补、运行高效的分层分级分流医疗救治服务体系。要突出重点群体、重点场所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落实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机构管理措施,持续做好“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要加强医疗物资生产储备保供,更好满足群众看病用药需求。要统筹做好流感、登革热、手足口病等春夏季各类传染病防治,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健康知识科普宣传。

会议指出,我省是民营经济大省,量大面广的个体工商户作为民营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增长、稳就业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权益保障,形成全社会支持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要积极回应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各项帮扶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要根据行业类型、经营规模、经营特点,探索开展分型分类培育,支持个体工商户做大做强,为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