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省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计划发布
  • 日期:2023-03-21 11:05
  •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023年全省将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攻坚行动,主要开展以下5个方面工作:

(一)高质量完成一体化目标。落实《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专项行动方案》,着力开展基础保障赋强等五方面行动,努力构建便捷高效、服务优质、智慧低碳、安全可靠的城乡公交客运普惠服务体系。结合“四好农村路”2.0版的实施,进一步夯实一体化发展内涵,提升城乡公交一体化评价全面性客观性,完成全省城乡公交一体化率85%的目标任务。

(二)落实民生实事加快线路改造。落实省政府年度民生实事,推动相关地区实施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改造60条,按照民生实事工作要求,及时分解任务,按照目标节点要求,有序推动工作开展。通过线路改造,有力有效改变农村地区客运发展滞后局面,提升城乡公交服务惠及面。

(三)制定城乡公交相关规则标准。配合开展《城乡公共交通条例》立法调研,为省人大对该条例的立法提供基础支撑。指导各地高水平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营,规范运营服务相关标准,提高全省城乡公交一体化目标管理水平,根据我省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实际状况制定《城乡公交运营规范》,力争以地方标准形式发布。

(四)探索客货邮融合路径。加强对以客运企业为主导的客货邮融合路径及有效模式的研究培育。进一步摸清工作情况、探索发展趋势、筛选先进典型案例。适时召开现场观摩交流会,总结推广客货邮融合发展经验,为行业发展提供方法路径指引。

(五)做好标志性成果归集。基于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中,各地在财政保障、线网规划、运营服务、数字化应用和推动共同富裕方面的探索创新和经验积累情况,开展标志性成果的归集,形成“浙江省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成果集”,深化交通共富工作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