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 日期: 2023-03-02 09:54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我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易炼红主持并讲话 王浩传达

3月1日下午,我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浙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传达全会主要精神。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二十届二中全会胜利召开,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学深悟透,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根本在于“两个确立”,深刻认识开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以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改革逻辑,把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鲜明特质体现到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创造性做好浙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提升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一体抓好落实,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在我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更高标准、更强能力、更实作风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工作紧紧抓在手中,不断开创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到“三个更好统筹”,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压奋进、承压攻坚,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稳投资拓市场促消费,奋力实现经济开门红开局好,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有力确保全省社会平安稳定,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大力营造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善作善成,实现全省各项事业高标起步、精彩开局,努力为全国大局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