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这么干丨全国人大代表陈小静:深度发掘乡村旅游资源
  • 日期:2023-03-11 12:51
  • 来源:潮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image.png

3月的源头村,在楠溪江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许多游客不知道的是,这个远近闻名的“网红村”,曾经是个垃圾遍地、污水横流的脏乱差村庄。

全国人大代表、永嘉县岩坦镇源头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小静说,这几年,在村干部和村民共同努力下,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带动生态旅游蓬勃发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村民的腰包也随着鼓起来了。

开民宿、办农家乐、卖农副产品……现在,越来越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做起了生意,村里的休闲旅游项目日益丰富,也吸引了一批乡贤人才返乡创业,村民增收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广。

今年,陈小静代表有了更多目标:一方面,继续做大民宿、农家乐等项目;另一方面,做强村集体经济,比如建造一个集农业风情、种植文化、科普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观光庄园。“我们计划先打造一个60多亩的‘零污染’试验田,采用物理、生物、化学等综合防治措施,为游客们提供无公害、纯天然的种植采摘体验。”她说,要深度发掘乡村旅游资源的潜力和价值,为游客提供沉浸式游玩体验,让美丽乡村释放出更大的经济动能。

陈小静代表希望,今年有更多的专业人才和团队走进源头村,为推动当地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为乡村振兴提供“源头活水”,共同带动周边村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精神富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