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解民忧 遂昌村社暖心服务小分队上门送关爱
  • 日期: 2023-02-06 09:47
  • 来源: 丽水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民办实事,热心解民忧。”日前,遂昌74岁的独居老人毛奶奶为青云社区暖心服务小分队送上一面锦旗。10个大字背后,是小分队成员们持之以恒为民服务的真实写照。毛奶奶动情地说:“她们好似亲闺女,让我每天都吃上热乎饭。”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遂昌183名返乡大学生党员、团员应召“上岗”,成为小分队的中坚力量。就读于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的雷力丽同时结对了6户老人,每天通过电话或上门的方式了解他们的情况,确保随叫随到。

为更好满足老百姓的生活需要,遂昌结合“党群连心 网格走亲”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红色堡垒作用,积极凝聚各方力量,组建村社暖心服务小分队,全力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在日常掌握重点人员名单的基础上,遂昌专门开展“敲门问需”行动,全面排查“一老一小”等重点人员情况。目前,已建立3340名重点对象花名册,认真收集梳理困难诉求,发放紧急联系服务卡,定期进行走访慰问,确保各项惠民帮扶措施有效落实到位。

乡村干部、网格员、退伍军人、快递外卖小哥等各类群体纷纷报名参加暖心服务小分队,用自己的方式将暖心服务送到群众最需处。

同时,还有一群默默送药的“田螺姑娘”,共同书写着这个城市的“小城大爱”,叶女士便是其中一位。在该县推出“邻里互助、余药共享”志愿服务活动中,叶女士就主动整理共享自家药品,并经常进行更换,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得到了暖心帮助。

“我们按照送医送药、配餐送餐、代购代办、关爱照顾4大类分别建立诉求清单。小分队结合各自特点、优势认领清单,销号落实,真正调动了各类群体力量。”遂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遂昌各暖心服务小分队已累计发放各类防疫宣传资料8.9万余份、防疫包5.8万个、紧急联系服务卡1.4万余张,联系走访服务群众1.3万余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