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在册市场主体数突破90万
位居全省县级区域第一
  • 日期: 2023-02-06 09:22
  • 来源: 金华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去年,义乌新设市场主体18.06万户,主体新设量连续五年超10万户。截至目前,义乌在册市场主体数已突破90万户,占全省的1/11,位居全省县级区域第一。

近年来,义乌紧扣群众高频需求、堵点难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不断做大政策工具箱。在“证照分离”改革中,经多轮涉企事项梳理,对义乌全市有审批权限的492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采取一张清单、一体推进,其中采取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施告知承诺方式优化审批的事项共205项,占比41.7%。同时进一步推进准入准营“一件事”,目前已实现食品销售、餐馆经营等15个高频涉企经营许可事项“一件事”集成办理。

义乌还不断释放政策红利,牵头开展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建立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出台《义乌市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意见》,聚焦减税降费、金融帮扶、优化环境、人才培育、转型升级等方面,截至目前,义乌全市累计减负降本74.2亿元,惠及企业和个体户235.5万家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