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智慧城管”问题解决率达99.79%
足不出户巡查 智能管理城市
  • 日期: 2023-02-02 11:14
  • 来源: 绍兴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您的汽车涉嫌违章停车影响交通,请尽快驶离,谢谢支持和配合。”2月1日上午9点21分,柯桥区智慧城管AI智能识别探头监测到位于柯桥区中心医院东门口人行道有违章停车,系统自动发出短消息进行温馨提示。5分钟后,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巡查发现车辆已经驶离。

这是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智慧城管中心通过智慧化手段,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一个缩影。据了解,2022年以来,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整合数字化资源,建立城市管理综合指挥平台,实现市容环境、渣土运输、街面秩序、市政园林等6大城市管理领域精细化管理和实时指挥,通过分布在主城区的166路智能监控,对占道经营、无证游商、车辆违停、乱堆乱放、暴露垃圾等10余类城市管理问题进行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智能抓拍比对,并通过系统自动进行立案交办,极大提高了问题发现和处置的时效性。“2022年,智慧城管平台累计派遣交办城市管理问题156567件,解决率99.79%,按时处置率99.3%。”智慧城管相关负责人介绍。

针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人行道违章停车处罚事项,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去年通过升级“绍兴违停处理”应用,在全市率先实施人行道“首违免罚”制度,截至目前,该政策已惠及群众16948人次,减免罚款254.2万元。据悉,在2022年度全市智慧城管工作考核中,柯桥区以98.07分的成绩位列全市第一,已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