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州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出炉
  • 日期: 2023-02-02 08:48
  • 来源: 湖州市人民政府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国家统计局湖州调查队数据显示,2022年我市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0554元,同比增长5.3%。分城乡来看,全市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71044元、44112元,同比分别增长4.5%、6.8%。

“去年数据整体来看,工资性收入是居民收入的主要来源,经营净收入和财产净收入都有所增长,而转移净收入增长较快。”国家统计局湖州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政府不断加大助企纾困、稳岗就业扶持力度,为工资性收入稳定增长奠定较好基础。去年全体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34889元,同比增长4.8%。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居民投资理财意识不断增强,投资渠道逐渐多样。去年全体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12756元,同比增长5.2%。

数据显示,去年居民转移净收入在四大项收入中增长最快,对居民增收和民生保障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去年全体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为8018元,同比增长7.5%。

3443467-24-1-本地信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