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个区域外保税维修业务试点落地
进境维修更便捷高效
  • 日期: 2023-02-02 10:24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浙江首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保税维修业务试点正式获得国家有关部委批复。这意味着我省在市场采购、跨境电商、海外仓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之外开辟了又一业务。

此项试点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的举措,也是省政府与海关总署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浙江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标志性成果。

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保税维修业务,是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的企业以区域内常用的“保税维修”方式,把出现问题的产品从境外运到境内,完成检测、维修后再出境。“利用这一模式,企业申报进境的待维修产品不用再提供保证金,修理完的货物再次申报出境时,手续也更便捷,既能减少企业资金占用,又能进一步提高通关时效。”嘉兴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支持企业试点这项业务,有利于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也能吸引配套产业落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