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调研省科技厅:在创新深化上下“怎么也不为过”的功夫
  • 日期:2023-02-02 09:56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月31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走访省科技厅,看望慰问干部,调研了解工作。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调研省科技厅时强调

在创新深化上下“怎么也不为过”的功夫

1月31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走访省科技厅,看望慰问干部,调研了解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把创新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战略,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在创新深化上下“怎么也不为过”的功夫,奋力开辟创新驱动发展新境界,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创新策源地和国际重要产业创新中心,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更多力量。

在省科技厅,易炼红参观展示墙,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他指出,全省科技系统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加快构建“315”科技创新体系,支撑发展有力度,科技攻关有成果,平台布局有突破,推动改革有成效,克难攻坚有担当,思路清晰,举措扎实,成效明显。

易炼红强调,面对“两个大局”,必须不断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以创新实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创新、改革、开放是一体的、互促共进的,全省科技系统要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抓好顶层设计、集合精锐力量、聚焦国之重器,着力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新型举国体制开展科技创新的浙江路径;发挥“高原造峰”聚变效应、区域创新裂变效应、山区海岛蝶变效应,着力构建全域创新“新格局”;推动科技企业“双倍增”,加快产学研用一体化,拓宽成果转化“新通道”,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着力培育产业创新“新优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找准症结、开出处方、解决问题,构建生态、多跨协同、开放联动,着力构筑教育、科技、人才一体联动“新机制”;提高站位、奋楫笃行,增强本领、锐意进取,务实勤廉、团结奋斗,着力提升科技铁军“新能力”,以新思路破解新问题,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凝聚干事创业、矢志创新的强大合力,为科技创新营造更优环境、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强保障。

陈奕君、卢山参加走访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