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滨江):“新春第一会”打响“136”主题攻坚战
  • 日期: 2023-02-01 10:10
  • 来源: 杭州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月29日,高新区(滨江)召开全区深化作风建设暨“136”主题攻坚活动动员大会,打响了“136”主题攻坚活动的发令枪。

所谓“136”主题攻坚活动,就是用这3个数字,将全区各领域重点工作囊括其中。其中的“1”是指党建统领,“3”是指要全力做好高质量创新驱动发展、高水平共同富裕示范、高标准亚运服务保障三件大事,“6”是指围绕每件大事,明确6个专项行动,一共18个专项行动。

以创新驱动为基础的高质量发展,一直是高新区(滨江)最鲜明的底色和最重要的法宝。在高质量创新驱动发展这件“大事”上,该区定下攻坚目标——全年力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以上,全社会R&D经费投入相当于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力争达到10%。

如何打赢这一仗?高新区(滨江)将通过开展数字经济能级跃升、创新体系聚能跃升、重大项目牵引跃升、高新企业矩阵跃升、产业空间拓展跃升、高新人才雁阵跃升六个专项行动,在“创新深化”上先人一步、胜人一筹。

杭州亚运会脚步渐近,今年,高新区(滨江)还立志在“开放提升”上取得实质性突破,全力做好亚运会服务保障工作,并通过放大亚运效应,加快推进区域开放化、现代化、国际化建设,充分展示“国际滨江・亚运核心”的城市风采。今年该区要深入推进以数字自贸为特色的开放体系建设,积极争取“中国数谷”落地,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双提升,打造“文明提升”“城市体验”“城市行动”“场馆开放”“绿色亚运”五大亚运标志性成果。

目前,高新区(滨江)人均GDP已经达到6万美元,具有率先探索共同富裕路径的基础优势。今年,该区将以“改革攻坚”作为探路的“钥匙”,在营商环境、产业共富、基层治理、民生服务、均衡发展、文化事业等多领域取得改革攻坚的突破性进展。

在一区多园深化变革行动中,该区将把合作园(区)作为高新区迈向新征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真心实意输出好产业、好项目,共同谋划建立特别合作园(区)项目储备库,力争全年新落点项目8个以上。同时以杭州江南科学城建设为契机,把“西进”“南扩”连起来谋,一体推进几个重点园区建设和过渡地带的均衡协调发展。

此外,该区还将开展文化塑形铸魂变革行动多措并举加大文化惠民力度,推进城市书房、文化驿站、电竞场馆等高品质建设,持续优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精心打造15分钟品质文化圈10个以上。

“再好的计划,没有强有力的作风保障,都是纸上谈兵。”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章登峰表示,全区上下要深刻领悟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紧紧围绕“136”主题攻坚活动,把状态提起来、标杆立起来、劲头鼓起来、本领强起来,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在知重负重中真正拼出实绩和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