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第1次会议暨省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 日期: 2023-01-17 10:01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第1次会议暨省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强调

加强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

全力以赴推进重点任务重大工程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16日下午,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第1次会议暨省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加强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工作,对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更好发挥省政府党组在政府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讲政治、抓落实、优作风、重廉洁、强合力,全力以赴推进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重大工程、重点工作和十方面民生实事落地见效,确保新一届政府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不辜负党中央、省委和全省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会议指出,本届省政府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组成的新一届政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政府党组要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锲而不舍抓落实、做实干担当的表率,勇于变革强动能、做开拓创新的表率,用心用情解民忧、做为民造福的表率,尊崇法治树公信、做依法行政的表率,驰而不息优作风、做效能提升的表率,秉公用权守底线、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各项要求,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省委有部署,政府抓落实”。要把全部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带动全省政府系统“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落地见效,确保言必信、行必果。要大力弘扬勤学善学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始终保持“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危机感、紧迫感,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细,确保政府工作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严格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一岗双责”,大力弘扬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按照省政府领导分工,努力接好“接力棒”,种好“责任田”,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推动政府各项工作高效运转。

会议强调,省政府工作报告是省政府对全省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要按照工作责任分解方案,全力以赴扎实推进。要以“锚定五年、谋准三年、扎实干好每一年”的思路,以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方式,建立健全“责任链”和“工作链”,每一项任务都要进行清单管理,细化明确“做什么”“谁来做”“怎样做”,抓实抓细抓精准。要高效组织实施十项重大工程,建立一位牵头领导、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推动每项工作、每项任务、每个项目落实到位、执行到位。要迅速展开今年12方面重点工作,扎实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统筹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业运行、项目建设、外贸消费、交通物流、安全生产、社会保障等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