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聚焦 返回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 日期: 2023-01-15 10:00
  •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字体:[ ]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1月14日晚举行第五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关于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3个工作报告情况的汇报;通过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计划、预算的2个审查结果报告;提出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决议草案,提请代表酝酿;听取并确定大会选举的有关事项。

各代表团认为,过去5年,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聚力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聚情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加快打造“重要窗口”作出了积极贡献。各代表团对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表示满意。各代表团建议,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要高站位服务中心大局、高水平依法履职行权、高效能聚合代表力量、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各代表团认为,过去5年,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回应群众司法期待,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各代表团对省“两院”工作表示满意。各代表团建议,省“两院”要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2年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关于2022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会议经过讨论,提出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22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全省和省级预算的决议草案,提出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以上决议草案将提请代表酝酿、讨论。

会议听取了代表酝酿、讨论各项候选人情况的汇报,以举手表决方式,依法确定了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浙江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正式候选人建议名单和省十四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建议名单,提交全体会议进行选举或表决。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赵光君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易炼红、王浩、王成、梁黎明、陈金彪、熊建平、李卫宁、李学忠、史济锡、鲁俊和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