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面孔 返回
省商务厅厅长 韩杰:出海抢单,一个月拿到意向订单180多亿元
  • 日期: 2023-01-13 10:39
  •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字体:[ ]

省商务厅厅长 韩杰

回顾去年的工作,有“三个新”令人印象深刻——出台新政策,抢抓新订单,挖掘新增量。仅12月份,浙江已经出去20多个团,获得了180多亿元新订单。

2023年,我们将努力推动浙江外贸对整个经济的支撑力上发挥更大作用,在“三个强”上发力。

强政策,优服务。体系化机制化推动外贸攻坚克难,推动 “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落地生根,努力做到 “做一件,成一件,温暖一大片”。

强主体,拓市场。实施好新一轮外贸主体培育计划,做细做实“千团万企拓市场抢订单引项目”行动,努力以“一流的工作标准”,培育“一流的市场主体”,抢占“一流的市场”。

强动能,增后劲。进一步扩大传统外贸业态模式,推进跨境电商等业态健康快速发展。积极探索新的外贸业态,为浙江外贸注入强劲的动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