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联网试点工作座谈推进会在浙江召开
  • 日期:2022-09-09 14:35
  •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9月2日,全国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联网试点工作座谈推进会在浙江南浔召开,应急管理部安全执法和工贸监管局副局长韩宇峰出席,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公杭,浙江省、江苏省、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和试点市县应急管理局业务处室负责人、有关专家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赴浙江华盛惠业家具有限公司和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试点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推进会上,李公杭副厅长致辞并作试点经验介绍,就我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数字化改革和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联网试点采取的方法措施、取得的成效进行交流。

韩宇峰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省试点工作成绩,他指出,粉尘涉爆企业监测预警联网试点意义重大,试点地区要增强紧迫感,学习借鉴浙江等地前阶段试点的经验做法,全力完成既定目标。韩宇峰强调,各省应急厅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各试点地区要积极想办法、抓落实,进一步落实措施,细化进度安排;要强化组织推动,加快推进试点企业数据采集接入,对照试行的数据采集规范,结合企业的基础情况,尽快把必选指标采集上来;要加快推进软件系统应用和数据对接,优化报警预警处置机制,各试点地区要主动收集整理系统部署、应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断优化和改善系统功能;要强化总结提升,加快形成积极稳妥、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同时,要系统梳理试点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总结经验和做法,为全国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联网工作的深化和推广提供标准规范,实现对风险隐患的精准识别、智慧研判和高效治理。

会议还就数据采集接入解决方案等进行了互动探讨交流。各省应急管理厅、湖州市、苏州市、济宁市参会代表作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