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首个未来社区开工建设
  • 日期: 2022-09-30 10:45
  • 来源: 丽水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日前,庆元县首个未来社区——同心未来社区正式开工建设。

庆元是丽水市地质灾害最严重、受威胁人口最多的县(市、区)之一,为了确保全县地质灾害点周边居民的居住安全,近年来当地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大力推进“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建成了一批安置小区,共帮助1.56万群众下山脱贫。其中,同心社区是全省最大的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和下山脱贫农民安置小区。

据介绍,同心未来社区于2021年底列入全省第四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属旧改类未来社区。此次“迭代升级”,可以说是探索共富示范背景下移民安置社区与未来社区融合新路径的一次尝试,旨在给居民从“有的住”到“住得好”,从“高山移民”到未来城市“新居民”的幸福转变。

按照未来社区的建设标准,同心未来社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改造邻里中心、颐乐天地、文体中心、同心环花道、儿童乐园、台地公园、来料一条街、整体景观、智慧社区,交通设施提升等相关配套设施。

据悉,该项目将致力于打造居民身边的有文化、有温度的宜居生活圈,基于社区特色优势及居民需求,重点打造“3+3”场景体系,即未来邻里、未来治理、未来创业三大特色场景,未来健康、未来教育、未来服务三大基础场景。

该项目将力争在明年3月底完成项目建设。


打印 关闭